close

     關於自我的樣貌,這兩個月的沉澱,讓生活成為一面鏡子反射出自我,雖然這當中我看見許多的害怕、恐懼,然而受傷後靈魂的重量沒有減輕,反而增添了記憶的重量,開始想要重新出發面對自我往後的人生,關於自我的未來與過去的牽扯,有讓我渴望活在當下的快活,但是還是需要一些人生當中不可避免的錨來讓生活有個定向,用以確定生活的航道。

 

於是今天一早起床就出發去運動,想要有個美好的早晨,用慢跑來做為重新出發的人生宣示,但是就在看見河邊的大鳥,我那調皮的內心就忍不住的想要走過去逗弄一番,我走近河邊,看見那條獨木橋般的石道,我決定走上前去,想看看是否會看見不一樣的光景,於是我貪婪地呼吸著這原本只屬於飛鳥的空氣,開心不已,之後我如同飛鳥一般掃視這片寧靜的大河,這是屬於我的早晨,但也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這是世界的禮物,美好的寧靜的自然風景。

 

    就在我在呼吸著天地菁華的同時,喧囂的內心逐漸地平靜下來,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美景,我感到內心的能量不斷地提升,我充滿著寧靜的愉悅,於是心滿意足地往回走,就在這個當下,遠方漂來著一條魚,白色全身凍僵般的魚,天阿!我看見一條死魚,這是否是宣示著不祥的象徵,這令我感到心慌,後來,逐漸地整片的死魚三三兩兩全面性漂來,於是我仔細地看著這些不祥的象徵,努力問自己這美麗河流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那些全身發白的魚兒,大小雷同,一致地由我所站的位置的遠方河面漂來,有些似乎還在游著但是仔細定睛一看已經死亡,只是沒有翻著白肚,有些則是任由白肚面對天空坦然地訴說著消失的生命力,這些魚兒的種類似乎相同,這就像是整個家族全面性的在這河流死亡,這是這魚種的全面性自我毀滅嗎?

 

看見一條魚撞上船艦這令我做噁,看到三條魚卡在河岸邊讓我感到心酸,我的內心整個翻騰不已,喪失原有的寧靜,我走回原本漫步的跑道,正確來說這也不再是跑道,因為我沒有想要跑的念頭,我就像被澆了一盆冷水,滅了興致,於是我沿著回去的路,看著河面上那片死魚形成的海,誰來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那些死去的魚很無辜,尤其當我看見還在河岸邊泅游小魚兒,我明白如果小魚能生存,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片的死魚出現,也許問題不是出在河,而是某種我說不上來的臆測,我不是個專業的偵探,我只能冷漠地武裝自己離開,我內心向上天祈求著,祈禱這些魚兒的靈魂能夠被救贖,雖然我不明白這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只是這樣地讓成群的生命逝去並且在這片美麗又寧靜的河面上製造出這麼令人恐慌景象的背後的因素,無論如何都是無法令人忍受的,希望我的心聲能被聆聽,神阿!請聽見我的祈禱,這樣的場景請讓真相能夠水落石出,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幸好,離去時還有三隻象徵和平的鴿子目送著我離開,我輕聲的向牠們道別,希望這一切能順利的落幕,和平能夠在這充滿令人惶恐的毀滅性死亡象徵中成為最後的依歸,只是這麼大量的死亡在我內心所造成的傷害,破壞的寧靜祥和感,正如同我這許多年來的疑問,我究竟是為什麼存在,我只能無言看著這些侵略性的存在侵蝕著我的生存空間,卻一點也不知道這些恐慌因素背後那隻無形的手,是如何運作的,我嘗試著用理性的邏輯推理,感性的情感理解,只是喚起的靈魂究竟有多少呢?或許,對於這片美麗寧靜的大河我不是回歸家鄉的遊子,只是我又該何去何從呢?生命中關於那些無形的壓迫,我所無從得知的黑暗影跡讓我莫名的感到或許我就是河裡的魚,讓人感到恐慌卻也不明白自己是為何而死,曾經擁有過的自由自在,何時能夠重來?我只能堅持著等待光明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agasc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