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漫步的步伐是沒有目的地的閒散時 開始呈現放空狀態

有點像漂浮在空氣中的遊走著 感受著這城市的風景

回想著最近從四面八方湧進的言語 慢慢消化

 

該怎麼在這個城市 找到生存的空間

是乖乖的遵守著遊戲規則後 學會成長

學會冷漠 學會保護自己 學會用謊言推銷自己

當所有人都一樣的時候 我一定也要跟大家做同樣的事情嗎?

明明我就是不想這樣做 卻還是得要這樣做嗎?

適應這個社會的生存規則 都會叢林的弱肉強食

然而 我想保有的那份單純 代表著不適應環境所需

就算拼命地去追尋 最後也只剩下黑暗的陰影 讓左心房隱隱地發疼

 

你說 該跟現實妥協 然而 我不知道我還能讓多少

你說 該穩定下來 只是 我習慣漂漂蕩蕩

你說 早點回家 可是 我還在想什麼是家

 

我說 我想追求的是個理想

我說 我看見的遠方 不是現在的光景

我說 我感受到的 雖然我常常不太會說話

 

下一個轉角 我跟你之間的爭執沒有停歇

你是永遠的模範生 謹慎沉穩  乖巧早熟 品學兼優

我是變種的怪獸 叛逆反骨 任性的社會邊緣人

你規劃著每一步的人生藍圖 朝向成功的康莊大道

我任性的毀壞 揮霍著時間 忠於自我

在你眼中 我是不求上進 找不到人生方向的迷途羔羊

對我來說 我只是開始找自己 拼湊出我想要的人生

雖然跌跌撞撞 只是終究還是會殺出條血和淚交織而成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agasc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